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突发!美国监管机构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汽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要求特斯拉公司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原因是媒体控制单元(MCU)存在故障,可能导致触摸屏显示器无法工作,从而带来安全风险。

这个汽车安全机构在去年11月对安全调查进行升级后,给特斯拉发送了正式信函,并提出了这一不同寻常的要求,该机构称,他们已经初步认定特斯拉2012至2018年间生产的Model S,和2016至2018年间生产的Model X汽车“含有与机动车安全相关的缺陷”。

这家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表示,这些特斯拉车辆中所谓的“媒体控制单元”故障可能会切断车主对车辆倒车摄像头、空调控制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访问,从而增加撞车的风险。

NHTSA希望特斯拉解决的缺陷的核心问题,涉及2012年到2018年款Model S、2016年到2018年款Model X屏幕中使用的闪存芯片。用户每次启动这些特斯拉,就会消耗英伟达Tegra 3处理器内置8GB eMMC NAND闪存芯片的总容量。

该机构表示,当这个容量达到极限时,通常是大约五到六年后,屏幕就会变成“砖块”。媒体机构在2019年首次报道了这个问题。

NHTSA去年6月对这一问题展开了正式调查,并于当地时间1月13日表示,即使特斯拉被要求召回这些车辆,但调查仍会继续进行。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遵守NHTSA的要求,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复的置评请求。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