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冻到开裂!你裹紧羽绒服了吗?我国有7万余家羽绒相关企业,江苏、浙江、山东数量最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最近,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不少人都开始穿起厚厚的羽绒服。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7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羽绒”,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羽绒相关企业。其中66%的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31%为个体工商户。从注册资本上看,7成以上的羽绒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200万以下。

从行业分布上看,70%的羽绒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24%的羽绒相关企业分布在制造业。

从地域分布上看,江苏省的羽绒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1.3万家。第二、三名为浙江省和山东省,分别有超过1万家和7000家羽绒相关企业。

1

近些年,随着90后成为消费主力,并逐步开启养生模式,及老牌羽绒服品牌的款式年轻化、时尚化,一些高颜值羽绒服成为90后的新宠。在90后成为市场消费主力的同时,也推动着羽绒服产业的更替。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羽绒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整体呈现上涨趋势。2017年,我国羽绒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首次突破1万家(全部企业状态)。2019年,我国全年新增1.7万家羽绒相关企业,年注册量达到历史最高。2020年,我国新增近8000家羽绒相关企业。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