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依兰县公安局磨快“三把尖刀”助推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依兰县公安局迅速部署,按照“重点牵头,补齐短板”的原则,结合区域实际,严厉打击跨境赌博、森林图斑问题整改、涉毒犯罪三项工作,并以此为牵动,全警动员、协同作战、抢抓战机,全方位发起打击攻势,全面形成高压严打的良好局面。

一、磨亮打击跨境赌博尖刀,小局要有大作为。

1

2020年9月,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下,在省厅刑侦总队与国合总队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在市局刑侦、经侦、治安、技侦、网安、反诈中心、情指中心等多个部门的直接参与和全力配合下,依兰县公安局一举打掉涉案流水资金近百亿元,赌博活动涉及境内23个省、市的跨境赌博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查扣资金3000余万元。百日攻坚行动期间,依兰县公安局统筹全局警力,对该特大跨境赌博案件持续推进,完善固定证据,分批提请逮捕,为全市公安机关此项工作在全省保持龙头地位贡献力量。

二、磨亮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尖刀,扭转劣势变优势。

2

依兰县在连续三年全国森林督查工作中,出现了较严重的森林问题图斑(非自然原因森林面积缺失)。对此,依兰县公安局认真分析形势,结合国家森林督查整改建议,主动参与,建言县政府统筹县林业和草原局、各乡镇政府,由县公安局整合八个派出所警力,集中开展涉环境资源案件的专项治理工作。依兰县公安局结合森林公安转隶工作,在百日攻坚战中,推进森林公安改制,改变过去森林公安独自作战的工作格局,实施与辖区派出所联合作战,捆绑考核,向新机制要警力。鼓励各派出所参与涉环境资源类案件的调查侦查工作。全县破获涉环境类案件15起,抓获嫌疑人25名。同时,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41件未达到刑事标准的案件予以行政处罚。下一步,依兰县公安局将全力推进森林问题图斑案件线索侦查,力争在年底前突破百起刑事案件破案诉讼工作,将环境资源被破坏的劣势,抓变为公安严打战果的优势,为全市食药环战线打击工作开创新局面。

三、磨亮打击毒品犯罪尖刀,积小胜为大胜。

3

百日攻坚行动期间,依兰县公安局按照战线制定的实施方案,以禁毒大队为核心引领力量,组织开展破案攻坚行动,破获七起涉毒刑事案件,缴获毒品23.56克,刑事拘留19人,提起诉讼14人,行政拘留70人,社区戒毒19人,强制隔离戒毒18人。同时,对脱失的社区戒毒人员开展查找工作,以此为突破口,不断扩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战果。

依兰县公安局将以三条战线的强势引领为契机,进一步组织推动黑恶线索核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马海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