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萝北农商银行:五载耕耘结硕果不忘初心再扬帆

12月26日,黑龙江萝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五周岁生日。过去的五年,对于萝北农商银行而言,是一部呕心沥血的创业史、是一部攻坚克难的拼搏史、是一部敢于担当的奉献史。五年来,萝北农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心,担当实干,在竞争中成长壮大,在转型中快速发展,在五载峥嵘岁月中华丽转身。

1

一脉相承,打造有情怀的银行。

从1953年隶属于人民银行的农村信用合作股,到1996年独立自主经营,再到2015年12月改制组建萝北农商银行,成立五年来,萝北农商银行与萝北一同成长,始终以“助农利商,融惠万家”为企业使命,不断以优质、高效、真诚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与支持,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自我提升。

2

业绩印证辉煌,打造有特色的银行。

萝北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就不断迸发出强劲的发展动力与社会影响力。目前,萝北农商银行所辖16个营业网点,服务网络遍布全县所有乡镇、林业局及国营农场,在岗员工286人,是萝北县服务网络最广、从业人员最多、资产规模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

3

五年来,萝北农商银行各项存款由32亿元上升至40亿元,增幅达25%;各项贷款由14亿元上升至21亿元,增幅达50%,连续五年存贷款市场份额全县第一;五年内累计缴纳各类税款突破1亿元,利润总额突破3亿元。以电子银行服务为平台,科学布局24小时自助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全面覆盖,用心打造了具有萝北农商银行特色的移动金融服务全网络。

4

精心塑造品牌,打造有担当的银行。

萝北农商银行将“企业公民责任”植入经营管理之中,倾力反哺社会。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为全县唯一一家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的金融机构,定点帮扶鹤北镇奋斗村,为全县扶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以“送金融知识下乡,万家情系农商行”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五走进”金融服务宣传活动百余次,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职责。新冠疫情期间,萝北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供多种优惠政策,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有力的保障了全县农业备春耕生产及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金融担当。

5

携手共济,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五载携手共济,每一张笑脸都蕴含着萝北农商人勤勉笃志的创业精神。萝北农商银行通过员工素质教育和建立年轻人才储备库,培育良好的职业文化;通过专业技能培训和丰富的文体活动,凝聚团队精神;认真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关爱困难员工,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体现大家庭温暖。萝北农商银行用心为每一个员工成就人生梦想搭建舞台,关注每一位员工的成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做有温度的银行。

6

继往开来,打造有梦想的银行。

五载耕耘结硕果,不忘初心再扬帆。未来,萝北农商银行将始终牢记“助农利商,融惠万家”的初心使命,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描绘萝北农商银行的崭新蓝图,书写主力军银行的责任与担当,点燃最初最炽热的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萝北农商银行将再次铿锵起航,续写属于萝北农商银行的荣耀与辉煌。(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