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国网建三江电业公司牵手西藏阿里助学赢得赞誉

日前,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业公司收到西藏阿里措勤县初级中学寄来一面上书“情暖心房、大爱无疆”的锦旗,以此来表达全校师生对建三江电业公司助学的感谢之情。

1

措勤县是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东南部的一个行政县,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是我国为数不多的高海拔县之一。面积2.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3200人。2019年10月建三江电业公司与措勤县结成助学对子,干部员工捐款21840元,为幼儿园购置6台电脑,1000余册图书,有力地改善了幼儿园的教学条件,同时捐赠棉衣350件。

2

西藏阿里措勤县幼儿园教师次仁央宗说:建三江电业公司员工捐助的电脑对幼儿园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捐助的图书孩子们特别喜欢,感谢建三江电业公司员工们的爱心捐赠。

2020年建三江电业公司认真贯彻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国家电网公司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为措勤县初级中心捐款、捐棉衣活动。活动中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活动共收到捐款28080元,棉衣248件。该公司安监部姜华得知措勤县地处高寒地带,冬季异常寒冷后,个人捐赠了价值4800元的护手霜、牙膏。经与西藏阿里措勤县初级中学沟通,该公司利用捐款在措勤县初级中学设立“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业公司光明”奖学金,奖励每年中考成绩优秀的学生,日前,奖学金已经汇入措勤县财政局账号。

建三江电业公司的捐赠活动经过媒体报道在国家电网内部、社会上带来良好地反响,国网系统内许多省市公司到措勤开展捐资助学中。

建三江电业公司牵手西藏雪域高原,用光明和爱心照亮了贫困学生成长之路,彰显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树立了公司的良好形象。(贺俊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