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银川市税务局:“点线面”多维度推介出口退税新系统

为确保出口退税申报新系统顺利上线,银川市税务局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以实体培训班为主,微信宣传、电话辅导等方式为辅,构建“点线面”结合的税法宣传新格局。在对税务干部培训的基础上,对纳税人开展了“全方位”和“精细化”的培训辅导。

点对点宣传。向每一位纳税人发送“致全区出口企业的一封信”,有针对性地将区税务局发布的新系统上线相关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出口企业,并利用工作微信群,点对点持续给纳税人推送政策热点,确保纳税人知晓出口退税新系统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以及操作流程功能特点。

线上+线下辅导。线上,利用各分局税源管理部门和职能科室的师资力量,通过12366电话咨询、微信群等渠道对纳税人开展政策培训和宣传;线下,借助办税服务厅对上门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发放办税指南、政策宣传资料等,进行一对一宣传,解决纳税人理解不当、操作有误等问题。

面对面服务。组织近100户纳税人参加培训辅导会,邀请服务单位联志信公司的专业培训师从简并报表、规范样式、调整申报规则、拓展服务应用等四个方面,对离线版出口退税申报系统、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申报系统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示,使企业真真切切体会到新系统上线后,提高退税申报效率、减轻退税申报负担、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增加企业退税红利等涉税的便捷实惠。(刘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