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绥滨:合力守边固边治边 构建安全稳固边境

12月17日,绥滨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连昌带领县边境管理部门检查指导边境管理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鹤锋参加检查,北大荒集团绥滨农场和二九0农场有限公司领导陪同。

1

孙连昌先后到绥滨农场渠首、福兴满族乡同仁北口子、忠仁镇联合北口子、建边亮子、振兴张网、二九0大口门、高利村、三号渔点、七星河渔点和绥东张网等地检查指导。每到一处,孙连昌都仔细听取了各农场、乡镇和边境管理部门关于边境管控、“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了解了执勤警力、管控措施、装备配备以及护边员作用发挥等情况,详细询问边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向冬季里仍坚守在边境管控一线的民警和护边员表示慰问。

眼下正值寒冬季节,黑龙江岸边寒风刺骨,孙连昌十分关心执勤人员和护边员的冷暖,走进执勤房查看了他们的住宿生活条件,嘱咐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扎实做好护边员和执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了解他们的工作需求,为他们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安心心在一线守好边,保证绥滨县边境安全稳定。

孙连昌要求,各涉边管理部门、乡镇和护边员要自觉把边境管理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严管真抓落细,确保边境管理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冬季边境管理责任制,形成守边治边工作合力,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要重点管控,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党、政、军、警、民合力守边固边治边,全面构建安全稳固边境。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落细冬季边境管理措施,加强执勤人员和护边员的管理和使用,采取定人、定岗、定位、定责的方式,确保边境管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人。要进一步加大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力度,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越界行为,全力维护绥滨县边境辖区安全稳定。(陆铁男 李全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