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全球最大医用手套制造商因疫情大量停产英科医疗、康隆达等个股或受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一良)11月23日,马来西亚橡胶手套制造商Top Glove公司由于员工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将关闭半数以上国内工厂。据悉,Top Glove为全球最大医用手套制造商,该公司占据全球橡胶手套产量的五分之一,在中国、泰国和越南也设有工厂。

据媒体报道,马来西亚一位高级部长周一表示,在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大幅增加后,马来西亚将分阶段关闭Top Glove旗下的28家工厂,以检查员工是否感染冠状病毒。由于疫情的爆发使市场对公司的防护装备需求飙升,Top Glove今年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原因是疫情之下,市场对其产品和防护装备的需求飙升。

马来西亚手套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近5000亿支,其中医疗级手套市场规模达到3060亿支,非医疗级手套市场规模达到1890亿支。Top Glove公司预测,2020年疫情后行业需求增速将从8-10%增至12-15%左右。

111

同花顺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或将受益的相关概念股有英科医疗(300677)、蓝帆医疗(002382)、康隆达(603665)等。

222

11月24日,有投资者在英科医疗投资者互动平台向公司提问:马来西亚顶级(Top Glove)因为疫情关闭工厂,全球手套产能减少,四季度丁腈手套会不会涨价?

对此,英科医疗回应称,马来西亚是全球主要的一次性手套出口国之一,Top Glove目前为止是全球最大的一次性医用手套生产商,此次顶级因疫情关闭部分工厂,会让一次性手套市场本就供需失衡的情况进一步加剧,使得一次性手套价格继续上涨,也会让部分海外客户订单由马来西亚转向国内的手套厂商。

光大证券点评英科医疗2020年三季报称,公司产能投放提速,全球最大手套供应商呼之欲出。

光大证券指出,公司安徽生产基地加速投产,截至2020年底公司总产能有望突破300亿支,其中丁腈手套产能接近一半。英科医疗计划在五年内构建多个低成本生产基地,2023至2024年总产能有望突破1000亿支,全球销量市占率有望突破10%以上,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手套供应商。

蓝帆医疗是全球最大的PVC手套生产商,也是全球PVC健康防护手套行业的龙头企业,PVC健康防护手套年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均为全球第一。

位于浙江上虞的康隆达专业从事特种及普通劳动防护手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境外市场。公司越南项目投产后,将生产504万箱一次性丁腈手套;另外,公司旗下企业,美国GGS和美国SF涉及销售一次性丁腈手套、口罩等防疫类物资。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