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杭州高新:公司实控人吕俊坤失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一良)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失联再添一例!11月23日晚间,杭州高新(300478)公告称,近日无法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俊坤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吕俊坤失联的具体原因。

111

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吕俊坤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33.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吕俊坤通过中国双帆投资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双帆投资”)间接控制公司股份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吕俊坤于2019年9月18日与万人中盈(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万人中盈”)签署《一致行动协议》,通过其一致行动人万人中盈间接控制公司股份633.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吕俊坤合计控制杭州高新股份3166.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其中,双帆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约190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5%。

关于吕俊坤失联对公司有何影响的问题,杭州高新称,吕俊坤已于2020年9月11日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目前,其失联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管理稳定性造成影响。

222

杭州高新简介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但是,杭州高新同时表示,因双帆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且已处于未按约定时间回购的违约状态,该业务的质押期限为2017年1月25日至2020年1月23日,平仓线价格为9.58元/股,其实际控制人失联可能将导致质权人华创证券对相关质押的股票进行违约处置,进而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产生影响,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