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马云联合国大会谈教育改革:未来很多工作将被机器取代,不改变教育无法和机器竞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3日,马云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必须为了数字化时代改革教育,过去的教育模式是为了支持工业化。如果教育没有变化,孩子们就无法和机器竞争。下一代应该更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有未来观、全球观和全局观。

initpintu_副本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通过视频出席联合国大会。发言中,马云表示,今天的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但有一点是确定的:数字时代会带来巨大的机会,改变传统行业,未来10年世界如何适应数字技术非常重要。面对数字化时代,教育必须改变。

马云特别向与会者发出教育改革呼吁,称必须为了数字化时代改变教育。过去的教育模式是为了支持工业化。进入数字时代,今天我们也有责任为未来改变我们的教育。如果我们在教育下一代方面没有变化的话,他们就无法和机器竞争。让我们的下一代更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有未来观、全球观和全局观,去适应新的数字时代。

见习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