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剧院等演出场所上座率可升至75%!我国超55万家演出相关企业,广东、北京、浙江最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通知,指出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等开放管理,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最多可提升至剧院座位数的75%。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演出、文艺表演”,且经营范围不含“不含演出”,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演出相关企业超55万家,小微企业占比超过73%。

从地域上看,广东省的演出相关企业注册量最多,数量约11.7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21.38%;北京市位居第二,企业数占总量13.67%。浙江省位居第三,企业数占总量7.02%。

1

行业分类上,有42.01%的演出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30.41%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此外,约28.64%的企业注册资本在0~100万,27.03%的企业注册资本在100~200万。

从企业注册趋势来看,近五年以来,我国演出相关企业的注册增速(全部企业状态)维持在30%以上。

截至9月22日,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今年共新增近9万家演出相关企业。其中,3月是此类企业注册增速最高的月份,月增速达到92.28%;7月是此类企业注册量最多的月份,单月共注册近1.5万家。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