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大武口区税务局:“税力量”助公共客运行业逆风起航

“增值税改革这道减税降费的‘主菜’,真是让我们企业‘大饱口福’,为我们解决了压在胸口的巨大难题!有国家的政策红利,再加上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对经济回暖充满信心。”退税到账后,石嘴山市安道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琴高兴地说。今年以来,为了解决纳税人经营难题,大武口区税务局积极为其寻找发展突破口,切实帮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大餐。2020年7月,该局为石嘴山市安道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退还增量留抵税款441.38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传播,大武口区根据疫情发展进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辖区内公共交通运输行业受到较大的冲击。石嘴山市安道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作为大武口区较大的城市公交客运公司,今年1至8月公交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3%,营业收入与去年相比也下降了30%左右。企业财务人员王琴表示:“疫情期间按照防疫要求,为了减少旅客密切接触,客运班车、公交车空客座率要达到50%以上,降低了车辆实载率,大幅减少了客运企业经营效益,企业经营场所消杀消毒、卫生防疫防护设施设备购置,以及员工日常防疫防护等经营成本大幅增加。同时受疫情影响公共交通运输企业招工困难,工资待遇也呈上涨趋势,进一步增大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疫情不可避免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这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提出更快、更准、更实的要求。大武口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开设云课堂,分批次、分层次、大范围对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一竿子到底”的直达辅导培训,不断简化办税环节、简化操作程序、精简报送资料,完善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功能。

下半年,大武口区税务局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既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动力和活力,又依法规组织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费”,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财力保障。(邢怡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