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水利厅厅长侯百君深入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新颜村进行扶贫调研指导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0年9月21日,黑龙江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百君深入厅对口帮扶村进行调研。侯百君厅长先后巡查了八岔赫哲族乡黑龙江干流堤防安全状况、村容整治、厅党建对口援建新颜村党建活动室工程以及新颜村大球盖菇产业基地与旱地水稻实验基地等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并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刘本义同志对目前驻村扶贫、产业项目扶贫以及村内涝情和群众反响等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

1

侯百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党的庄严承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不辱使命,坚守岗位,吃苦耐劳,与全村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坚持“输血”为“造血”,扶本扶志,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取得了较好成效,树立了较好形象,应予肯定和表扬,希望再接再厉。

侯百君强调,要警惕疫情和汛情等复杂因素对贫困户的影响,精准监测并动态掌握已脱贫户的收入情况,预防因灾返贫现象发生,坚决巩固住现有扶贫成果。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特别是扶贫产业项目要克服灾害影响,发挥产业项目对贫困户的帮扶带动作用,做到覆盖所有扶贫对象。要通过精准发展做强产业,建立长效增收机制,让贫困人口有长期固定收入,达到脱得贫、稳得住、能致富。特别对旱地水稻实验基地的节水效益要做好预期分析,聘请懂技术专人指导,做好实验数据记录,为节水种植、集体经济、群众致富开辟道路。

侯百君要求,厅里要在各类扶贫项目上为新颜村提供有力支撑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越到最后阶段,越不可粗心大意,各项工作都要做实做细,各类检查抽查不管是否涉及新颜村,都要按照被检查的标准做好准备,确保扶贫成效经得起检验。(李刚 刘世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