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电子发票进机关 率先推广带头行

近期,贺兰县税务局积极拓宽电子发票的使用群体,进一步提高电子发票的普及率和使用率,借助行政事业单位等政府部门公信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特点和优势,积极与贺兰县财政局等政府部门交流合作,通过全县预算会议平台,在行政事业单位中大力宣传推广电子发票,从而带动更多企业接受认可并使用电子发票,取得了较好的推广效果。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机关事业单位接收电子发票的数量在不断提高,尤其在政府采购、购买社会服务等业务方面会大量使用到电子发票,面对新趋势,贺兰县税务局对全县预算单位在电子发票的法律效力、使用方法、查询途径、真伪查验以及报销记账等业务进行细致的宣传辅导,努力提高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对电子发票的了解和接受程度,并带动更多企业认可和使用电子发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纸质发票报账普遍采取手工传递的方式,报账人员经常由于报销票据不符合规定,手续不全而多次往返跑路,影响财务处理效率。电子发票有效的改变了原有的报账流程,可以和单位财务软件相连接,直接从电子发票中提取信息,自动生成记账凭证,大大缩短报销环节。”贺兰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张刘帅给大家介绍道,“并且电子发票查验真伪更加便捷,通过扫描发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发票的全部信息,极大降低了财务工作的相关成本,与纸质发票相比,无需耗费纸张打印,再加上采用数字电文方式存储,也可以降低保管凭证的成本。”

通过在全县预算会议上的积极推广,贺兰县各个行政事业单位都对电子发票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并开始使用电子发票,政府部门的率先使用也为电子发票的推广工作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贺兰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全行业电子普通发票的推广使用工作,创新宣传手段,拓宽使用范围,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电子发票的认可,并且实时关注单位、企业在使用电子发票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答疑解惑解决处理,为全面推广电子专用发票做好充分准备。(张刘帅 张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