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金凤区税务局:强化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金凤区税务局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以自查整改保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完善制度、加强培训、强化监督,切实落实保密责任,拧紧保密“总开关”,多措并举开展保密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保密工作落实处。将保密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专题学习上级关于保密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分工职责,确保保密工作按计划、有步骤落到实处。将保密知识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学习《保密法》《密码法》《保密法实施条例》《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知法、懂法、敬法、守法意识,树立“安全保密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切实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完善制度,保密防范走在前。立足当前保密新情况,不断加强保密队伍自身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始终把检查和整改重要岗位管理、涉密存储介质和涉密文件资料、计算机系统等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面执行《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规定》,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保密防护措施,通过布置保密室,安装涉密电脑、涉密打印机等涉密专用设备,严格执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定期对上网计算机内存储的文件、资料进行全面清理,加强对机要文件、各类文件的印制、保管、清理、归档、销毁工作保密安全措施的检查,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的检查,进一步完善保密安全措施,强化涉密人员上岗、在岗、离岗和脱密期全过程管理,切实提高保密管理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警示教育深入心。在办公楼醒目位置张贴保密宣传展板和海报,持续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及涉密人员观看《惊心8小时》保密教育专题片,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共30人开展“保密助我成长”大讨论活动,讲述保密故事、畅谈保密感悟;组织保密答题测试,提升干部职工的保密法治意识,营造学习保密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在区、市局保密办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完善管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效推动金凤税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