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银保监会首次通报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中国银行遭投诉最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9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首次通报了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接收并转送的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

《通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银保监会共接收并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67248件。其中,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33732件,占投诉量的50.2%;涉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15146件,占投诉量的22.5%;涉及理财类业务投诉10612件,占投诉量的15.8%。三类业务投诉量合计占比达到90%左右。

在67248件银行业消费投诉中,涉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23503件,占投诉总量的34.9%;股份制商业银行28705件,占投诉总量的42.7%;外资法人银行373件,占投诉总量的0.6%;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14667件,占投诉总量的21.8%。

分银行来看,国有大行中,35.7%的投诉来自中国银行,共收到8401份投诉,投诉量是第二位工商银行(4021件)的两倍。建设银行共收到3264起投诉,位列第三。邮储银行的投诉量最少,共收到2190份投诉。

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的投诉量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名。其中,招商银行5250件,占股份制商业银行投诉总量的18.3%;中信银行4460件,占比15.5%;兴业银行3793件,占比13.2%。百信银行的投诉最低,只有94件。

外资法人银行中,东亚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的投诉量位列外资法人银行前三名。分别是195件、 100件和渣打银行31件。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