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双管齐下|盐池县税务局助力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着陆”

为确保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盐池县税务局加强组织,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文件,强化对政策内容的理解,把握好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个性服务,确保每一户应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应享尽知”,将税收红利切实送到纳税人手中。

线上+全面宣传。对辖区内可能涉及研发费加计扣除的企业进行全面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微信群、“获得”平台和“纳税人学堂”以“视频直播+视频回放”的模式,大力宣传各项研发费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并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

线下+实地走访。为帮助企业正确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解决企业享受政策过程中的疑难杂症,组织业务骨干对辖区内有研发费用支出的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核查,了解其在享受税收优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其理清思路,扫清政策盲点,提供量身定制税收辅导服务。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内部统筹,密切工作配合,安排专人利用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实时解答纳税人关切的政策及申报疑问和难点,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2019年度共申报研发企业15户,较上年增加5户,加计扣除总金额 5322.16万元,间接减免税款1330.54万元。(汪巧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