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湖南人年均消费辣椒100斤!网友:我妈炒青菜都放小米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今年以来,持续降雨使部分地区种植的辣椒受到影响,全国辣椒产量下滑,部分地区的辣椒价格在7、8月份出现明显上涨,而近期天气转晴,本地辣椒集中上市,价格总体回落。

据了解,长沙海吉星市场是全国交易量最大的蔬菜枢纽中心,这里近两周辣椒单品交易量环比上涨4%,青椒价格环比持平,红椒价格环比下降21%。有商户表示,今年辣椒的价格相对往年要降低百分之三四十,小米椒去年这个时候卖四五块钱,今年卖两块多。

湖南是辣椒消费大省,每年人均消费的辣椒量在100斤左右。特色品种辣椒价高量少,如何增产提质成为当地发展辣椒产业的关键。长沙县的黄兴镇是当地特色品种光皮辣椒的种植基地之一。目前,湘阴樟树港辣椒、衡东三樟黄贡椒等特色品种也都把提纯繁育和制种基地放在这里,其中樟树港辣椒在高峰时期可以卖到每斤200元,平时每斤也在90元左右。

有网友说,“作为一个地道的长沙人,那我可能拖了我们湖南人的后腿……拖得很严重。”也有网友表示,是真的每餐每个菜都必须要有辣椒才吃得下饭的,除了蔬菜和汤不放辣椒,另外我家每年都会做泡辣椒干辣椒之类的。还有一位网友则表示,自己妈妈炒青菜都放小米辣。

新媒体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