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直接“输血”!北京2000万资金补贴电影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5日,北京市电影局官网发布公示称,为全力支持影院纾解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北京市将从电影专项资金中安排2000万元资金作为给予影院的专项补贴。

据介绍,专项补贴按照影院2019年全年票房产出情况给予资助,适当向受影响较大的中小型影院倾斜。北京市电影局会同北京市财政局经过前期补贴征集并审核,确定最终可给予补贴的232家影院,最高补贴额度近50万元。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电影产业损失惨重,这不是北京第一次出手援助电影行业。今年6月,北京市财政局已会同北京市电影局,积极组织退还北京市260多家影院2020年已缴的专项资金304万元,以缓解影院现金流紧张等实际困难。

国家电影局在今年4月召开的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中指出,从短期看,疫情对电影行业带来直接经济损失巨大,全国电影院暂停营业,制片和宣发基本停滞,目前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过3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总共641亿元。300亿的损失接近去年全年票房的一半。

国家电影局分析了疫情对电影业的中长期影响并指出,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将对电影产业格局、生产方式、经营理念带来深刻调整,产生全方位、持续性的深刻影响。

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