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汇算清缴有温度,复工复产有力度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培训,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汇算清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精心部署,合理筹划,圆满完成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辅导再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有温度。疫情期间,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对纳税人进行集中培训。为确保纳税人准确填写报表,充分享受税收优惠,宁东税务局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分批辅导纳税人有序完成年度汇算。一是每周一发布群公告,提示纳税人及时申报,保障汇算清缴率每日有提升,每周有进度。二是设立两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专线,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三是及时梳理汇算清缴与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钉钉”获得平台同步精准推送,实现了汇算清缴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优惠再加码,助力企业研发有强度。宁东税务局重点为21户发生研发活动的企业进行全天在线服务,解答企业享受加计扣除过程中面临的疑点难点问题。对存在疑虑享受政策的企业,宣传该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意义,鼓励企业应享尽享。在宁东税务局持续开展的辅导下,企业研发项目管理和费用归集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度共计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46亿元,同比增长了3.54倍,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成功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处处长海建利感慨地说:“今年我们公司申报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约1个亿,是去年的4.8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落实盘活了研发资金,增强了科研能力,坚定了企业大力研发的信心,并终将点燃我们企业发展的动力引擎,让企业发展踏上“快车道”!”

服务再加速,扶持复工复产有力度。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汇算申报后无力缴纳企业所得税。宁东税务局优化服务流程,及时与区局相关处室对接,积极帮助企业办理缓缴税款,解决企业实际困难。2019年度汇算清缴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款共计7284.72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全力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邢少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