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小小三千元 大大增信心

“别看这小小的几千元,但是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就是靠着几元十几元的利润来生存,国家这次出台的2020年全年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帮助太大了,再加上税务局特别给力,第一时间讲解优惠政策并把前三个月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9841元全部退给了我们,平均一个月3000多元,房租钱可就剩下来了!”在收到账户退费短信后,宁夏诚诺广告有限公司的老板云飚高兴地说道。

自近期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后,贺兰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和具体政策办法落实,由于贺兰县域内从事文娱行业的企业较少,为了提高宣传精准和辅导效率,贺兰县税务局借助税收大数据分类查找,通过行业类别进行划分,很快将贺兰县内符合优惠政策的全部9家企业筛选出来,并第一时间通过获得平台、微信和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为企业讲解具体政策和办理退费手续,从最小的一笔92元到最大一笔5000多元,虽然9户企业一共减免退费不到3万元,但是却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在竭尽全力帮助每一户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更体会到税务干部们为帮助企业节省每一分钱所付出的努力。“我们为客户复印一张A4纸的文件挣5角钱,复印打印一天下来也就三四百元收入,这还不算房租水电人工各种开支,而税务局一下子退给我们9000多元,这就是复印18000张A4纸的收入,真的给我们增添了很大信心!”诚诺广告的老板云飚向税务干部激动地说道。

自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好政策以来,贺兰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节约每一分钱,为企业发展增添十分信心。(张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