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稳中求进 方江山调研能汽集团复工复产情况

方江山鼓励能汽集团全体员工坚定信心,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继续压实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责任,稳中求进,善于把握困境中潜藏的新机遇,善于抓住在危局中前进的新突破口,善于培育事业发展的新增长点,群策群力,积极稳妥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奋力开拓行业发展新格局新局面。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

5月11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到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方江山鼓励能汽集团全体员工坚定信心,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继续压实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责任,稳中求进,善于把握困境中潜藏的新机遇,善于抓住在危局中前进的新突破口,善于培育事业发展的新增长点,群策群力,积极稳妥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奋力开拓行业发展新格局新局面。

方江山先后到中国城市报社、中国能源报社和中国汽车报社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负责人、中国能源报社总编辑兼总经理刘建林,集团董事、中国汽车报社负责人兼总经理辛宁,集团董事、中国城市报社总编辑兼总经理杜英姿,集团董事、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桂俊松,集团董事、集团纪委书记魏顺庆,集团董事、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经理谢志杰一同调研。

1

方江山副总编辑在中国城市报社调研

方江山副总编辑在中国城市报社调研

2

方江山副总编辑在中国能源报社调研

方江山副总编辑在中国能源报社调研

3

方江山副总编辑在中国汽车报社调研

方江山副总编辑在中国汽车报社调研

调研中,方江山首先代表人民日报社李宝善社长、庹震总编辑和人民日报编委会向能汽集团全体员工致以亲切慰问。他表示,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每一个企业的生产生活情况,我们心里都很惦记。他走到采编、融媒体、经营、管理保障部门员工的工位,与大家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方江山副总编辑在座谈会上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

方江山副总编辑在座谈会上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复工复产情况工作交流会上,在与能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后,方江山表示,能汽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每一个职工严格自律,发扬自我牺牲、勇于奉献精神,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二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传递信心,传递正能量,抗疫报道出新出彩;三是切实履行国有媒体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员工不掉队,为“六稳”“六保”作出贡献;四是主动作为,突围破局,创新工作方式,寻找新的工作切入点,努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

方江山指出,当前要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能汽集团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团结合作、共克时艰,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他说,这次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要充分预估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把面临的转型升级、不确定性和外部环境竞争的压力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同时要利用疫情形成的市场空窗期,冷静思考,认真谋划,集思广益,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掌握时机,把握先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要坚信一起谋、一起干、一起冲,没有干不成的事,没有干不出的一片天地。

方江山说,在疫情期间,人民日报编委会密集研究能汽集团实质性运作方案,深化能汽集团改革已迈出坚实步伐。能汽集团实质性运作要真正达到化学反应的效果,有一个实践探索过程,关键是要抓紧抓实抓细。

方江山希望能汽集团继续按照“定准绳、立规矩、树正气、谋发展”的要求,不断强化认知、适应、遵规、发展四种能力,不断推动集团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强化认知能力,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记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把牢媒体企业的“双效统一”要求。二是强化适应能力,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把“严是爱”转变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把牢“严”的总基调的自觉行动;适应外部环境新变化。三是强化遵规能力,要按照制度刚性的要求,遵守纪律,遵守规章制度,特别是在班子中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四是强化发展能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善于寻找突破口、抓住行业风口,善于发现、捕捉、抓住新机遇,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中的新增长点、增长极,不断提高科学分析能力、转危为机能力、抗击风险能力、精准施策能力,不断增强竞争力。

中国汽车报社、中国能源报社和中国城市报社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代表参加汇报会。

(来源: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