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金凤区税务局:一封表扬信,一份税企情

“2020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作为一名普通的办税人员,我深刻感受到了金凤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也切实体会到了‘税企一家’的温暖,一种幸福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希望疫情阴霾更早过去,我坚信‘税企一家’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这是来自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贾丽芬的切身体会。

近期,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金凤区税务局咨询关于疫情期间的涉税政策,该局及时通过“获得”平台向该企业推送了税收政策,辅导该企业申报填表、享受政策福利。在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遵守停业规定期间,金凤区税务局派专人了解该企业的商户、房租损失和税收负担等情况,积极协调区、市税务局办理该企业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相关事宜,让该企业切实体会到了税收服务“雪中送碳”的温暖。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金凤区税务局充分考虑企业申报难、资金难等问题,采取了延期申报、困难企业延期缴纳税款等有力措施,通过“获得”平台、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24小时在线随时解答纳税人的各类咨询,用心把政策讲清楚,用情帮企业解难题。此外,金凤区税务局还积极辅导帮助企业进行纳税业务“远程办、网上办、自助办”,做到了标准提升、办税提速、服务提质,并聚焦“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有效减少了企业对复工复产的顾虑,让广大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了税收宣传月的“热度”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温度”。(魏红梅 刘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