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中国二十冶开启复工复产“加速键” 上海顾村经适房项目重磅亮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4月8日消息,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中国二十冶顾村经适房项目作为上海市宝山区打造“魅力滨江、活力宝山”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项目部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双重挑战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紧追逐“春日”的脚步,抢“春耕”,抓生产,保民生,开启复工复产“加速键”,施工现场掀起大干热潮,并精准对接劳务工输出地和输入地,全力稳就业,促发展。项目预计于明年6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备案。

中国二十冶开启复工复产“加速键” (图片由中国二十冶提供)

中国二十冶开启复工复产“加速键” (图片由中国二十冶提供)

随着一种新的建筑模式和结构形式——装配式建筑工程的兴起,通过工厂预制、现场装配的方式减少了传统建筑方式施工现场的工序和作业量,可大幅节省劳动力,提高施工效率,对国家整体性节能减排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项目经理李明轩告诉记者,目前装配式建筑已成为上海地区主要发展的建设模式之一,新建住宅工程几乎全部采用了此种新型建筑模式。中国二十冶通过在上海盘古新苑、上海顾村经适房项目等工程的探索,在装配式建筑工程领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为此,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之际,中国二十冶以“视频展示+视频座谈”的形式创新开展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邀请到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在线走进中国二十冶在上海地区的在建工地施工现场,介绍和展示中国二十冶在新兴建筑领域的拓展能力及综合实力,展示出疫情期间中国二十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先进建造技术全力推进民生经适房工程复工复产。

_上海顾村经适房项目在建工地(图片由中国十二冶提供)

_上海顾村经适房项目在建工地(图片由中国二十冶提供)

通过直播参观项目现场装配式吊装现场,了解装配式混凝土PC结构墙板、叠合板的组装过程。在关键吊装环节、技术质量控制环节现场采访技术专家、现场质量管理人员、施工一线工人,充分诠释装配式建筑结构的特点,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全面应用BIM技术,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的模型建设、预制构件建模、施工节点模拟、工序模拟等多个环节全面应用BIM技术,并充分利用此技术进行方案优化,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辅助施工等方面的管理。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大型居住社区拓展区新顾城地块地处宝山中部城市功能核心区,东面紧邻顾村繁华地点,龙湖商业中心;南面承接顾村公园度假休闲板块;西面咫尺嘉定新城;地块周边交通便利,沪崇高速,沪翔高速,地铁7号线更可直达市中心繁华地带。地块规划面积约8.3平方公里,规划导入人口约14万,是目前靠近上海中心城区少有的可供区域级综合规划开发和建设的新一代大型居住社区。0401-04地块市属经济适用房项目地处新顾城西南部分。项目东至规划天仁路,南至吴家宅河道及规划仁孝路,北至潘广路。

_上海顾村经适房项目效果图(图片由中国十二冶提供)

上海顾村经适房项目效果图(图片由中国二十冶提供)

据施工经理盛闯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177591.74㎡,其中地下建筑面积41644.1㎡,地上建筑面积13594.64㎡。项目由15栋15层住宅,一层整体地下室及车库、3层配套公建组成。

单体高层住宅采用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预制剪力墙体系。预制混凝土构件共计18774.76m3,构件数量12000件。预制混凝土构件分为剪力墙、外挂墙板、叠合楼板、楼梯,预制率为40%。

项目总工师孙颖表示,截至目前,项目通过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建设项目绿色建造(施工)水平评价;获得上海市安全文明工地称号;项目研发的《装配式建筑工具式安全防护体系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经上海土木工程学会鉴定为国际先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