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隆德县税务局:危难担使命 疫情践初心

今春之际,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阻击战骤然打响,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同应对,国家税务总局隆德县税务局的干部们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把疫情防控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请缨参战擘画“一张图”

战斗已经打响,命令已经发出,危险近在身边。县局党委班子第一时间返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着县局全体党员干部,严密细致地做好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同时主动联系县委宣传部,成立了隆德县垂管部门中第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团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向党旗的方向冲锋,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让党旗始终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前线闪闪发亮。

驻村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他们的新年,几乎是在村中度过,驻守查验点、逐户排查登记信息并不厌其烦地告知村民们不要聚集,安心在家。上班的党员干部热心地为被隔离在家和酒店、宿舍的同事们送去关怀和慰问,几包零食、些许叮咛,让同事们倍感温暖。

每一个岗位都是阵地,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肩上的党徽是他们的信仰,人民群众是他们的牵挂。他们的迎难而上、和衷共济,令人动容,汇聚成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勇挑重担撑起“一片天”

受疫情影响外县人员不得返隆,办税服务厅的娘子军们,则主动扛起大厅的重任,响应县局号召,以战时状态行动起来。隆德局的大厅除了两位男士,其余的都是“娘子军”,甚至全部都是年轻的“九零后”。疫情发生以来,这里的每一个年轻人,都在用自己的努力,,确保防疫和办税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为方便纳税人,宁夏实行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并推出线上申领线下配送、电话预约邮递送达等多项延伸服务,真正使得“非接触式”办税覆盖涉税业务的各个“角落”。尤其是大厅建立的隆德县纳税人交流群,纳税人可以与税务工作者进行一对一的实时交流,及时快速、准确有效解决在纳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了解在疫情期间最新的税收政策,确保了纳税人对政策及时知晓,少走弯路。同时“娘子军”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心,在引导纳税人做好纳税工作的同时,全方位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铿锵誓言凝聚“一条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以来,隆德县税务局精准施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采取清册式管理、个性化服务、点对点辅导,按行业建立十五个税务管理服务群,分门别类向企业推送相关优惠政策,主动沟通服务,依法及时核准缓缴免缴,真正做到保供扶困、援企稳岗。同时,进一步强化线上精准辅导,发挥征纳沟通平台优势,梳理企业税收政策适用情况,按照受惠对象精准推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在企业复工复产之初,税务局成立专班,采集企业生产经营和捐资捐物信息,梳理相关优惠政策,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以及小微企业等,确定专人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和辅导,并且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疫情面前,他们身体力行、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承诺,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国家公仆的形象。

沧海横流显本色,最是危难见初心。隆德县税务局的干部们履职尽责,负重前行,践行着自己的初心,诠释着自己的担当。(李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