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全国中药参与救治病例占85.2%!大健康产业集团捐中药防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全国中医药参与救治的确诊病例共计60107例,占比为85.20%。湖北以外的地区中医药参与治疗确诊病例的治愈出院和症状改善占87%。” 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蒋健介绍中医药参与新型冠状肺炎救治情况时说。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中医药救治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此,在中医健康行业深耕多年的大健康管理企业广州名医堂集团(下称“广州名医堂”)率先做出示范,号召旗下7家公司为广州市白云区夏茅经济联合社送去了高达一百七十多万的抗疫物资。

在与夏茅经济联合社党委副书记刘志常书记多次商量后,广州名医堂制定了全面的防控捐赠计划,将数千计的医用口罩、额温计、富氢杀菌水给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将价值百万的中药防疫香囊和中药艾赠给夏茅群众以增强免疫力,争取做到严防防疫人员感染、严防夏茅村村民感染、严防复工人员感染。

2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指出,对于中医治疗,延续上一版对疾病全过程的分期,同时增加了适用于重型、危重型的中成药(包括中药注射剂)的具体用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