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蓝山:抗疫时期积极部署烤烟春耕生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湖南省蓝山县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烤烟生产各项工作,为促进春耕生产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从该县烤烟办、烟草局了解到,2020年蓝山县计划种植烟叶3.04万亩、收购烟叶7.6万担。

ͼƬ15819318936931

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检查烤烟育苗(蓝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完成翻耕起垄面积3.04万亩,完成比例100%;播种面积3.4万亩,育苗3.04万亩,两段育苗计划8100亩,烟苗长势良好。   

ͼƬ15819318939072

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检查烤烟育苗(蓝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去年该县共种植烤烟3.05万亩,共收购烟叶7.26万担,完成“两烟”税收4850万元,全面完成省、市的目标考核工作任务,收购均价和烟农满意度均排全市第一,被评为“湖南省烟叶工作先进单位”。(黄斌  吴小勇 黄曦 李海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