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钢铁侠”勇担当 华菱衡钢捐500万元抗击疫情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 企业战“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钢铁侠”华菱衡钢紧要关头再出手,2月17日公司向衡阳市红十字会捐赠防疫善款500万元。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华菱衡钢党委书记左少怀、衡阳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等出席捐赠仪式。

1

华菱衡钢向衡阳市红十字会捐赠防疫善款5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郭志强 摄)

在捐赠现场,华菱衡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世清表示,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华菱衡钢作为一家担当负责的国有大型企业,一直全力战疫,高度重视防护用品的采购,一方面用于员工防护,另一方面用于捐赠相应部门和单位,此次为配合衡阳市抗击疫情,捐款500万元解决当前防疫资金和物品短缺问题,希望为保障市民健康贡献更多力量。

“华菱衡钢此举充分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爱心担当。”2月17日,衡阳市卫健委、衡阳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对华菱衡钢善举表示由衷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菱衡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春节前便开始想方设法从国内外多个渠道采购口罩等防护用品,在保障满足内部员工需求的同时,分批对外进行捐赠。

目前,华菱衡钢已分别为衡阳市卫健委等单位捐赠普通医用口罩12000只,为衡阳市中医医院等医院捐赠普通医用口罩17000只,为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N95口罩10000只,公司同时技术驰援衡阳两家医用口罩厂家,紧急修复5条医用口罩生产线,保障了防疫重点生产企业的正常生产。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