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曝光!马斯克展示德克萨斯州星际飞船装配工厂照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发推文向人们展示了该公司迅速扩张的德克萨斯州星际飞船装配工厂取得的最新进展,其中,也包括展示了首条飞船装配线以及大量的航天器硬件。

据悉,这家工厂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距离墨西哥湾3公里左右,五年多来SpaceX始终在认真规划这处设施。SpaceX原本打算在这里为猎鹰9号火箭(Falcon 9)和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设立美国首个私人轨道发射场,但在2014年宣布上述计划后的四年里,只完成了少量工作。不过到2018年末,基础发射和制造设施的建设工作正式开始。

SpaceX公司的代表曾表示,星际飞船的首个任务将会发射多个通信卫星,最早可能会在2021年进行。除此之外,星际飞船也已经收获了它的第一个订单,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已经预定了一次2023年的绕月航行任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