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抗击疫情,保卫春天,榆中县文艺界在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榆中县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文艺工作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积极作用,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深入宣传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该县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据介绍,榆中县文联于2月4日向全县六个文艺家协会发出关于征集抗击疫情文艺作品的通知,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作协、美协、书协、剧协、摄影家协会的文艺作品共计60余件,每一件作品都饱含着作者忧国忧民的深情,来自榆中县美协魏存国的国画作品《保卫春天》以点带面、紧扣主题,是当前全县各行各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真实写照;来自该县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曹玉萍的散文作品《在阳光里前行》用饱含深情的笔触,记录了该县一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兰小荣阳光出征、驰援武汉的感人事迹;该县剧协何红霞、梁利广、孙兆举、蔡天花等实力派秦腔演员利用自己的特长,创作的秦腔唱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此外,更有榆中籍目前远居新疆的全国著名军旅诗人堆雪,从千里之外传来热血沸腾的组诗《非常战役》……

榆中县美协副主席魏存国说:“在作品创作之前,我长久地沉思,疫情发生至今,我有过慌乱,也有过恐惧,但是最近,一个又一个好消息不断传来,看着康复出院数字一天天增长,我的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了,我们应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来保卫属于我们的春天……”

每一件文艺作品都是榆中文联广大文艺家们“抗击疫情,保卫春天”的呐喊,正如该县作协在动员广大作家积极创作投稿时所说:“……本次征文没有稿酬,没有奖金,没有荣誉证书。此刻,我们和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无名白衣天使一样,只要付出了,就是这场战役最合格的士兵。”(梁卫忠)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