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证监会开17.6亿天价罚单 专家:这是对不法投资者敲响警钟!

1月7日,证监会除对林军等15名责任人做出市场禁入等处罚外,还开出了17.6亿元的巨额罚单。央视财经评论员计渝认为,从这家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操纵行为来看,一是主观故意,组织了几十个账户组对自家股票进行连续炒作;二是影响恶劣,在实际控制人的操纵之下,这个股票一度是新三板市场的交易明星、炒作明星;三是违规减持套现,实际控制人恶意操纵的目的就是为了进行大量的违规减持套现,牟取私利2.9亿多元。这些行为完全符合《证券法》77条的相关规定,构成了《证券法》203条的操纵市场的违法行为。中国资本市场很大、机会很多,特别是进入2020年之后,市场的温度在逐渐升腾,此时祭出这个天价罚款案,就是提醒一些不爱守法的投资者注意,别打歪主意,别想歪点子。

1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发布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