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复旦大学与海华永泰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日前,复旦大学法学院与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科创板金融法治论坛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如期举办。来自券商、投资机构的多名嘉宾与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海华永泰律师齐聚一堂,见证名校与业界携手,共议“科技进步与金融法制变革:科创板的使命担当”。当天,复旦大学与海华永泰宣布将携手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与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冯加庆律师分别代表复旦大学法学院和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致辞。王志强院长强调“中国的法律事业要扎根中国大地,应注重教学理论研究与律师实务相结合,这样才能让法律事业焕发真正的生命力。双方的此次合作正是要共同开启法律事业的明天。”

王志强院长表示,此前复旦法学院与海华永泰已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复旦的诸多校友在海华永泰担任合伙人和骨干律师,海华永泰的资深律师也在复旦法学院开设实务课程,双方合作开发的知识产权实务课程备受学生好评。这些彰显了海华永泰对教育研究事业的重视和投入,以及回报社会的情怀。

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加庆在致辞中说,“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优势,在教学、实务培训等方面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双方将开展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实习激励、法律事务课程、法务沙龙等方面的合作,海华永泰也将选派实务导师,通过参与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等实际工作,提升复旦大学法学院学生应用性的实务技能。”

在随后的战略合作签约及捐赠仪式上,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传轩主持了这一环节,王志强院长和冯加庆律师分别代表复旦大学法学院和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签署了《“复旦大学法学院-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海华永泰向复旦大学法学院捐赠了教育经费,复旦大学法学院授予了海华永泰“教学科研实践基地”铭牌,并赠送了院史图片集。

冯加庆表示,海华永泰在发展过程中一向注重与知名高校合作,以期用微薄之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这也是海华人引以为豪的情怀,海华永泰将依托复旦大学法学院的巨大影响力,助力复旦大学与其他平台之间跨专业、跨行业和多领域的交流、整合与拓展,双方的合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发布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