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北京南站一男子谎称代买火车票,诈骗旅客钱当场被抓

一男子在北京南站谎称能帮忙代买火车票,寻找对车站不熟或买不到车票又急于乘车的旅客实施诈骗。记者12月10日获悉,该男子被铁路警方当场抓获。

12月6日20时许,北京南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在站区工作时发现,地下北侧售票处附近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不停向过往旅客搭讪,形迹可疑。

不久,男子拦下一男一女两名旅客,交谈后他让对方先去二楼等候。此时民警分头行动,一组继续跟踪可疑男子,另一组去二楼找寻旅客了解情况。

“我们看没有余票了,他就走过来说要票吗?我这儿有。”民警询问旅客得知,可疑男子表示可以帮助代买2张前往天津塘沽站的火车票,并收取好处费291元,加上代买的两张车票钱109元,共计400元。因着急乘车,没有买到票的旅客便同意了男子的提议。

但跟随可疑男子的民警却发现,当两名旅客前往北京南站二楼候车区后,可疑男子又回到原地继续搭讪其他旅客,直到去往塘沽站的火车快开车了,他才前往二楼去找这两名旅客。民警立即行动将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男子叫王某,46岁,山东人。王某交代,他发现一些旅客在北京南站不熟悉车站环境,不知道在哪儿购票,他就主动搭讪,高价代买。

王某称,由于当日他也买不到前往塘沽的车票,就想先稳住两名旅客后,再骗他们买到天津的票后转车,这样他就能把钱骗到手。至于天津有没有车到塘沽,他就不知道了。

目前,王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日。民警提醒旅客,乘坐火车出行一定要到正规的火车站购票窗口、12306网站以及正规的火车票代售点购买车票,不要轻信陌生人。如遇他人以代买车票为由索要好处费,请及时报警,以防上当受骗。(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发布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