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影像互动体验展在京举办

1126_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11月25日,为期四天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影像互动体验展在京开展。

此次展览以寓意中国“无限光辉、无限强大、无限年轻、无限美好”的“无限符号”将展馆整体布局合理划分为《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主题区与《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互动主题区两大区域,通过影像互动的形式,展现两个大热IP。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央视网等联合出品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爱上传媒、各地IPTV分平台联合承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已成为时下最火热的现象级IP。为让“爱国”不流于形式,不止于国庆,同时积极响应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实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央视网联合华夏电影以更加年轻、创新、活力的“语言”和“方式”,于北京世贸天街商业核心区打造了契合当代青年人圈层属性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影像互动体验馆。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勾起全民共同记忆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集结了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华语影坛顶级导演,以及50余位优秀演员,组成前所未有的“中国电影梦之队”,以“七巧板”的新颖形式,特写了七大历史时刻。开国大典、核试成功、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载人航天、阅兵护航……这些注定永远铭刻在共和国历史的光辉瞬间,不仅点燃了所有中国影迷的热情,也让这部电影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映39天,票房破29亿,不仅打破了国庆档票房历史纪录,还创造了献礼片票房历史新高,登上中国影史票房TOP9,持续50天占据全平台口碑TOP1的宝座。

展览现场,《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主题区以“时间回顾”为主题,结合电影七个篇章《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的内容,将电影中七个时期的特定展现物件一一进行展现。同时,现场还将那些隐藏在大事件背后、不为人知的人物用图像墙的形式进行展示。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展现了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百姓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亲密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

一“城”一“歌”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用音乐诠释城市精神

一座城是一首歌的精神摇篮,一首歌是一座城的声音名片。作为本次展览的另一个IP,《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爱上传媒、各地IPTV分平台联合承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该活动以“采撷城市记忆,合奏时代之声”为主题,通过“音乐大篷车”的形式,深入北京、成都、安徽、西安、郑州、武汉等城市,邀请全民共唱《歌唱祖国》,在歌声中唤起人们的情感共鸣,带动全国人民共赏城市魅力,共庆祖国华诞。

同时,《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还以一“城”一“歌”的形式,启动了音乐故事作品展播活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作品。活动自3月27日启动作品征集,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饱含时代情怀与情感记忆的音乐故事MV作品,既充分挖掘每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底蕴,又生动展现各地发展新成就和精神新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歌曲也都出现在了展览现场。进入《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互动主题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创意文字墙。它远看是各个城市的地标建筑的合集,近看却别有“玄机”——是此次活动的所有歌曲和经典歌词的“串烧”。这些朗朗上口的歌词,不仅是此次活动的一个缩影,也代表了各自城市的精神。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影像互动体验展走出了传播与影响的第一步。同时,此次展览体现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与央视网跨界合作进一步的联动。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