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黑科技美容仪受青睐 宝洁OPTE明年上半年登陆中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双11刚过,“黑色星期五”又来了。考拉海购数据显示,从美容护肤到保健养生,95后的生活已经离不开黑科技,他们是被黑科技改变的一代。其中,美容仪已经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青睐的产品,各大日化企业也在这方面厉兵秣马,期待抢占中国市场。

在刚刚结束的进博会上,宝洁中国创新投资部门开发出的首个产品——“OPTE AI 素颜仪”(以下简称“OPTE ”)与天猫国际进行了“OPTE AI 素颜仪”的签约仪式。OPTE品牌将通过天猫国际平台正式引入中国。2020年上半年,将通过新品营销平台天猫小黑盒正式独家首发。

媲美“真脸PS”美颜

1126_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目前,市场上对这款产品非常期待,因为在2019年1月份举行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宝洁公司首次展出了“OPTE AI 素颜仪”概念机型一亮相,就因其所采用的高科技斩获了多项大奖,被誉为最具期待的美容产品。

作为宝洁公司创新投资部(P&G Ventures)所孵化的一个明星产品,“OPTE AI 素颜仪”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集光学识别、专利算法、喷涂护肤为一体,成为在同类产品中首个为皮肤色素沉着提供前所未有解决方案的产品。其精准替代了传统粉底遮瑕,在遮盖面部斑点和色素的同时,可以实现快速遮瑕、自然护肤的功效。

据悉,“OPTE AI 素颜仪”利用蓝光扫描面部瑕疵,相比人眼识别斑点,不仅更加灵敏,而且可以更加有效把握面部瑕疵的特征、颜色。因此,其不但能够对面部斑点进行全面护理,甚至可以应对难辨的不可见斑;精准定位:通过每秒200次连续拍照比对,“OPTE AI 素颜仪”能够精准定位色斑大小、轮廓,从而实现特定部分的准确识别。通过这一操作,相比以往,“OPTE AI 素颜仪”仅使用3%的精华即可实现全脸斑点的精准遮盖,不多余覆盖无暇肌肤,从而更加透气,摆脱遮瑕闷痘烦恼;精准改善:“OPTE AI 素颜仪”内置的遮瑕妆品喷头直径为24微米,仅有普通发丝(80微米)的三分之一,并始终以纳升(nL)为单位精细喷涂,减少斑点和周围皮肤的色差,从而达到自然覆盖的遮瑕效果。

宝洁加速打造新一批“10亿美元品牌”

“无论数字媒体、社交电商怎样改变零售环境,无论技术怎样发展效率怎样提升,宝洁在180多年时间中做的这五件事情从来没变过,我们的初衷也从来没变过。”宝洁大中华区吉列博朗及创新投资总裁何亚彬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

2019年10月,宝洁公司(P&G)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关键财务数据,财报显示,宝洁2020年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77.98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收益为36.17亿美元,同比增长13%。数据显示,这是其自2017财年起,宝洁连续实现营收增长三个财年。

何亚彬表示宝洁希望以更快的速度来跟上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发展和提高。“所以,我们在中国要持续不断地创新,必须要引入新的品类,推出新的品牌。为此宝洁在中国和美国都成立了创新投资部,中国的创新投资团队是去年成立的,初衷就是为宝洁找到新的赛道,推出未来10亿美元的品牌,尤其是在新品类上。”

“科技是新的手段,我们一定会把更多的科技元素带给更多的消费者。宝洁关注消费者痛点,我们会不断地把‘黑科技’运用到产品当中,运用科技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何亚彬说。

1126_2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具体而言,宝洁创投在中国市场重点关注四大品类,正致力于在这些品类中打造一些新的品牌。首先是睡眠类产品。当今很多消费者存在亚健康状况,宝洁希望打造一些解决中国消费者睡眠问题的产品。其次,针对中国社会老龄化的现状,宝洁希望挖掘其中的商机,找到适合中国老年消费者的产品。此外,宝洁还关注无毒无害的家居用品以及个人健康用品。

“高端化不是宝洁的目的。我们希望把最好的创新在中国进行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然后推向中国市场,甚至推广向全球市场。”何亚彬如是表示。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