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发掘了阿里巴巴!他曾慧眼识珠,如今却巨亏超450亿元!“下一个阿里”神话破灭?

受多家所投公司估值大幅缩水的拖累,由孙正义执掌的日本软银集团6日公布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软银出现高达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3.5亿元)的亏损,而旗下“愿景基金”的亏损则高达89亿美元,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WeWork及优步等投资标的的估值大幅下跌拖累了软银的整体业绩。这是软银在过去14年里的首次季度亏损,也是公司成立3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亏损。面对巨额亏损,孙正义用“一塌糊涂”来形容这次的业绩,承认自己投资判断错误,并已深刻反省。

333

据悉,现年62岁的孙正义一直被奉为近三十年来全球范围内最成功的投资者人之一,这不仅在于投出了像优步、WeWork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独角兽,更在于他曾慧眼识珠地发掘了阿里巴巴。迄今为止,对于阿里巴巴的部分持股,仍在源源不断地为他带来盈利,阿里巴巴近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2%,软银从中直接获利25.6亿美元。一直以来,孙正义都希望能够投出下一个像阿里巴巴这样的摇钱树,为此他先后融资超过2000亿美元,建立了专注于科技投资的愿景基金一期和二期。截至今年9月底,愿景基金已经向88家公司投资了707亿美元。不过,再也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像阿里巴巴这样成功。(来源:央视财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