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科创板一周年成绩单:46家公司募资总额593亿元!

在去年的11月5日第一届进博会上,科创板正式提出。从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以来,加上今天最新上市的5家公司,科创板的上市公司已经有46家,科创板46家公司募资总额593亿元。根据2019年动态市盈率看,市盈率中位数约在35倍。从行业分布看,科创板上市企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及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试点注册制,提供了更快捷的融资通道,正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作为科创板上市公司之一的中微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制造出掌握5纳米工艺的刻蚀机,同时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399.14%。公司高管称,中微公司正在研发下一代新产品,上市也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