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为拍“快手”在地铁大喊“小心地雷”制造恐慌,涉案5人被判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消息 10月11日下午,法院对吴某涛等5人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一案依法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均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刑罚。

据通报,为拍恶搞视频上传短视频平台“快手”APP,2019年5月17日18点30分左右,被告人吴某涛在深圳地铁7号线列车即将进站时示意被告人向某林用手机拍摄,随后又在车厢内大喊“所有人趴下,小心地雷”等话语,陈某生配合表演,迅速趴倒在车厢地板上。周围的乘客受此惊吓,纷纷向车厢两端跑去。一名女性乘客在四散的人群中摔倒,膝盖、面部均有受伤。被疑“有地雷”的列车立即也启动应急预案,宣告停运清客,在车站滞留了4分钟,导致后续列车全数发生不同程度的延误。

案件发生后的两天内,被告5人或被抓获,或在接到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后自动投案,其中年纪最小的一位,还是一名00后。

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