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华为诉“非洲之王”传音控股侵权,索赔2000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7日下午,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88036)发布公告正式披露了与华为的诉讼案细节。根据公告,传音控股于2019年9月29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关于华为起诉公司及5家子公司的《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材料,截至公告日,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根据公告,华为认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人,而传音控股及其相关子公司将“珍珠极光Pearl主题壁纸”美术作品仅简单调整色彩纯度后持续用在其开发的HiOS4.1和HiOS5.0系统预置壁纸中,并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该壁纸的行为,侵犯了华为的署名权、修改权等人身权利。

华为请求法院判令传音控股及子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赔偿华为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人民币2000万元;就其侵权事实在其官方网站向华为公开致歉并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公告显示,本次诉讼案由为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若败诉,传音控股及子公司将无法使用侵权图片,并按照法院判决进行赔偿。传音控股认为,上述诉讼案件不会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传音控股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手机为核心的多品牌智能终端,销售区域包括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传音控股在非洲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在多家媒体报道中,传音控股被称为手机领域的“非洲之王”。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