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小李子”捐款500万美元后,库克承诺苹果也将为亚马孙森林大火捐款

据中新网8月27日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6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宣布,该公司将捐款用于恢复火灾后的亚马孙森林。

库克8月26日发推文称,苹果公司计划向亚马孙雨林捐款,用于“保护和恢复”雨林。库克表示,亚马孙热带雨林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看到火灾对其造成的破坏,他感到十分痛心。他写道:“苹果公司将捐款帮助保护其生物多样性,恢复整个拉丁美洲不可或缺的亚马孙雨林。”不过,库克没有透露具体的捐款金额。

据媒体报道,8月25日,影星“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通过其参与创立的环保组织“地球联盟”(Earth Alliance)为亚马孙雨林大火捐款500万美元。

自2019年8月中旬以来,巴西亚马孙雨林发生多起大火,有些地方燃烧数日之久。据央视新闻8月27日消息,截至本月25日,本月亚马孙雨林地区共记录有25934处着火点,超过去年同期的两倍,自2011年起亚马孙雨林每年八月的着火点均低于22000处。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