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安踏集团半年报出炉 FILA营收贡献近45% 上半年营收超148亿元

0826_1 (1)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8月26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020.HK;及其附属公司统称“安踏集团”)发布2019年中期财报。

安踏上半年财报显示,期内,安踏集团收益增长40.3%至148.1亿元,增幅位居全行业首位;经营溢利增58.4%至42.6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均创新高为24.8亿元,增长27.7%,连续六年每年均保持近20%的增长;整体毛利率上升1.8个百分点至56.1%;经营溢利率上升3.2个百分点至28.7%;经营现金流入净额达到34.4亿元;各品牌整体库销比保持健康;超千万的高标大店不断涌现,尤其新开店店效较同期有大幅提升。

在业务层面,据安踏年中报披露,截至2019年6月30日,安踏于中国内地共有店面(包括安踏儿童独立店面)共10223家,于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新加坡共有FILa店面(包括FILAKIDS和FILAFUSION独立店面)共1788家。

值得注意的是,安踏体育此次的中期报告还首次公布了FILA的具体业绩: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5.38亿,毛利达到46.73亿,毛利率达到了71.5%。

2019年是安踏拿下FILA 权益的第十年,财报数据显示,FILA对于安踏集团的贡献比已经将近与安踏品牌平分秋色。目前FILA贡献了44.1%的整体收益,安踏品牌的贡献比达到51.2%,对比去年同期,两者的占比分别为34.4%和60.8%。FILA 在过去一年中成长非常迅速,贡献占比猛增了近80%。

但两者的毛利率在报告期内都发生了下滑,其中安踏下滑了1.6%,FILA则同比微降0.2%。安踏对此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集团致力于安踏品牌的极致性价比,同时给予了分销商更多返利。

此前不久,安踏曾遭国际知名沽空机构Muddy Waters CapitalLLC连续沽空,但并未对安踏造成过大影响。截至8月26日午间收盘,安踏市值约为1647.76亿港元。

从其业绩展望来看,安踏集团表示将继续进行品牌升级、零售升级、组织架构升级等,预计其旗下的多个品牌的门店数都将继续增长,其中安踏品牌的门店数将达到10300至10400家,FILA的门店数将上升至1900至2000家。

至此,安踏、李宁、特步和361度等四家港股上市的国产运动品牌,已经全部公布中期业绩。

期内,李宁营收同比增长33%至人民币62.55亿元,特步营收增长23%至33.57亿元,361度营收则增长7.29%至32.37亿元。从整体来看,本土品牌的业绩增速情况保持良好。

编审: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