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不按指令停限产 河北唐山19家企业被查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栋栋)8月9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从河北唐山市有关部门证实,截至7月30日,唐山市公安机关共检查企业258家,发现问题19处,查处违规停限产企业19家,对21名企业负责人行政拘留。

根据唐山官方发布的消息,按照关于环境整治的工作要求,唐山市公安局抽调专班,对企业不按照政府指令停限产、擅自生产非法排污行为进行专项打击,积极为唐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截至7月30日,该市公安机关还打击黑加油站14个、黑加油车14辆;立案查处污染环境案件158起,其中刑事案件9起,治安案件14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5人,其中刑事拘留19人,逮捕2人,移诉23人,行政拘留141人。

唐山市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11日,市公安局环安支队联合海港公安分局在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海富西路南端的荒地中,查处一清洗危险品罐车的窝点。经查,2019年2月至7月,艾某和王某受雇于老板孙某在唐山海港区某荒地中,从事清洗粗苯、混合芳香烃、柴油罐车罐体的经营活动,清洗后产生的有毒废液未经任何处理直排到附近的土坑中,严重污染环境。目前包括孙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6月29日,滦州市公安局环安大队接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滦州分局通报称: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的送货半挂车中检测发现有放射性物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接报后该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立即与杨柳庄派出所等部门启动警务协作,所队联合模式,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将涉嫌非法处置危险物质的张某文、张某峰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唐山市公安局联合工信、环境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刑责治污”专项检查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企业停限产大检查行动,对唐山全市范围内所有钢铁、焦化、水泥熟料、铸造、玻璃、涉VOC企业和其他企业停限产情况开展大检查。在唐山企业特别是钢铁企业中形成了较大震撼。

部分企业负责人由于拒不执行政府指令擅自生产被行政拘留的信息曝光后,在河北省钢铁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使河北乃至全国感受到了唐山铁腕治污、刑责治污的坚强决心,为环境整治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