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范思哲道歉,称问题T恤已下架并销毁 | 代言人杨幂火速与其解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8月10日晚,有网友爆料,意大利知名品牌范思哲一款T恤把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划分为国家,,涉嫌“港独”“澳独”。这种做法引起中国网友们强烈不满,一直要求该品牌必须给个说法

8月11日凌晨2时许,范思哲官方微博表示该事件属实,并就错误设计致歉。范思哲表示“该T恤已于7月24日在Versace范思哲官方所有销售渠道下架并销毁”,并重申“坚决地尊重中国领土国家主权。”

11日凌晨2点,范思哲代言人杨幂团队发布声明,终止与该品牌合作,“已向Versace范思哲品牌发出了‘解除协议告知函’,并已停止与Versace范思哲品牌的全部合作。”

据悉杨幂是范思哲全球的的品牌代言人,合作始于今年的6月27日。

公开资料显示,1978年诞生于意大利的Versace范思哲由意大利设计师Gianni Versace与兄弟Santo及妹妹Donatella创立。2018年年末,Versace范思哲被美国轻奢集团Michael Kors(后更名为Capri控股)收入麾下,成为该集团旗下品牌。与其他奢侈品牌相比,Versace近年来的表现非常一般。在数字营销和电商方面投资的缓慢,使其逐渐在奢侈品核心人群的年轻购物者中失去了市场份额。根据Versace公布的数据,2017财年该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4%至6.86亿欧元,与2016年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起,Versace陷入了关店潮。2016年,Versace在全球的门店数为239家,2017年为218家,截至2018年底,Versace在全球的门店共200家。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根据范思哲官网数据统计,范思哲全球总共开店约300家,在中国的开店数量最多,远远超过其在全球任何国家的开店数量,并且以中国内地116家数量最为庞大。

刚开始范思哲的道歉仅仅限于中国的社交媒体,在中国媒体不断报道的压力下,范思哲才在INS及Facebook等多个官方社交账号上发布中/英双语道歉声明 ,并附上品牌继承人暨创意总监Donatella Versace的道歉信。 以下为道歉声明: “我对VERSACE最近犯下的错误深感抱歉, 目前该事件正在社交媒体上被讨论。我一直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 这就是我为什么想要亲自为这种错误及其造成的不良影响而道歉。” ——Donatella Versace

2018年11月,意大利奢侈品品牌D&G在发布辱华视频后,被中国大众共同强烈抵制,销售一落千丈。D&G为了重新迎回中国消费者,日前其圣诞广告曝光,内容包含满满的中国元素。然而,目前来看,网友似乎不吃这一套。

编审:姚冬琴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