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因玩具部件会脱落存幼童吞咽风险,上海迪士尼再次召回!还有哪些玩具不能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9日,上海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信息,上海迪士尼召回612个11英寸叉叉毛绒玩具。玩具的塑料眼睛可能会脱落,存在幼童可能会吞咽的风险。

12

这并非迪士尼首次召回产品,据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2018年11月11日消息,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向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1月11日起至2019年2月10日止召回2018年5月16日–2018年5月25日生产的13英寸星黛露毛绒玩具,生产批号: FAC01130918152,型号规格:SC18HC02013,品牌:迪士尼,待召回数量4650个。这次召回范围内的13英寸星黛露毛绒玩具的原因是发带上的装饰扣易从毛绒玩具上脱落,对三岁以下的儿童可能会导致将小饰扣吞咽的风险。

如今,玩具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但近年来许多问题玩具频频出现,有不少隐藏风险,家长们在选购时一定得注意这几点:

零部件细小的玩具不要买。这类玩具大多通常是拼装玩具,有不少细小的零部件,如果孩子年龄小,这类玩具最好不要给孩子买,否则一不小心误吞零件给孩子的健康带来隐患。

武器类游戏不要买。刀枪棍棒统统都是小男生们的最爱。不过对于这些有威力的玩具家长在购买的时候需要特别的注意和小心,特别是一些带火药成分的玩具,杀伤力强,很容易造成误伤。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儿童玩具安全性才有保障。

容易引发泄露的玩具不要买。如荧光棒等,可能会在玩荧光棒发生泄漏,让孩子误食里面的液体而产生危险。因此家长在购买玩具记得检查玩具是否会有发生泄漏的危险。

材质粗糙用料劣质的玩具不要买。对于年纪小的宝宝来说,好奇心驱使他们什么都喜欢往嘴里塞。市场上有一部分玩具做工粗糙,用料低劣,比如说有毒的颜料上色,发霉的木材来制作,而且边缘粗糙不经过打磨,孩子放进嘴里很容易会发生中毒或者割伤的危险,这一类的玩具家长要避免。

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