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北京最早开展垃圾分类的这个小区,扔垃圾前要先“刷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新风街1号院率先开启垃圾分类,并且垃圾分类还用上了“人脸识别”技术!小区居民扔垃圾前得先“刷脸”,系统识别后自动打开分类投放口,并根据所投垃圾为投放人进行积分。

据悉,这套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是德胜街道垃圾分类网和再生资源回收网“两网融合”的试点工程。由街道出资,共在小区的16个点位安放了26组智能垃圾柜。

每组垃圾柜设有厨余垃圾、可再生垃圾、其它垃圾等投放口。分类最细的一组智能柜,设有纸类、塑料、金属、纺织品、厨余垃圾、其它垃圾、电池电子垃圾7个投放口。在智能设备投入使用前,社区和物业到各户进行人像信息采集。被录入人像采集系统的居民,只要走到垃圾柜的摄像头前,投放口就会自动开启。

除了“看人开盖”的智能垃圾桶,该小区还有一处垃圾袋自动发放机。居民用手机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领取足够家庭一个月使用的免费垃圾袋。

据报道,西城区将于今年年底前创建10个垃圾分类示范区,实现新街口、德胜、西长安街、天桥、陶然亭、金融街、展览路、白纸坊、月坛、广内10个街道垃圾分类全覆盖。

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