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北京警方通报李彦宏被泼水事件: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4日,据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消息,2019年7月3日11时许,朝阳分局奥园派出所接到百度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一男子扰乱其公司活动现场秩序。警方接到报警后,依法开展调查,目前已对嫌疑人程某某寻衅滋事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北京警方通报李彦宏被泼水事件: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

此前报道:

李彦宏大会演讲被泼水,泼水人还在微博发了"预告"

7月3日,一年一度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开场演讲中,突然被一位男性观众从头倒下了一瓶矿泉水。

当时,李彦宏正在介绍百度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最新进展,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李彦宏表现得很镇定,只是回了一句:"What's your problem?"但现场的观众还是被这个突发情况震惊了,千人会场鸦雀无声了近20秒钟。

由于李彦宏表现得太淡定了,连那句"What's your problem?"都语气没有多大起伏,甚至有人以为这是个官方设计的环节。但当该男子被安保人员带走,观众才意识到:这是个突发状况,观众席随后响起了掌声,并有不少人大声喊:"加油"。

李彦宏很快调整了情绪,他表示:"大家看到了,在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坚信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现场出现了最热烈的一次掌声。

记者随后发现,这名男子微博名为"直男上树",他竟然在微博上"预告"了今天的戏码,而且进行了全程直播。"小度小度,如果我浇你老板李彦宏一脑袋水,会有什么后果?"他在微博上说。而且为了占据一个"泼水"好位置,他竟然不到八点就来到了会场外排队,希望能够最早进场。

编辑:王新景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