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达沃斯现场】北大国发院副院长黄益平:去年上半年,影子银行交易规模下降了2万亿元

IMG_20190702_094814_副本_副本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原委员黄益平(李永华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 达沃斯现场报道)7月2日,在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原委员黄益平称,去年上半年,在强监管环境下,中国影子银行交易规模下降了2万亿元。

黄益平认为,两年多前,监管层认识到了影子银行的问题之后,加强监管。两年来,监管措施基本落到实处,影子银行的风险下降了。

同时,黄益平也表示,在降低风险的同时,还要考虑影子银行大规模发展,可能满足了民企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因此,今后应该考虑采取系统性的措施,比如说,让银行根据风险来定价,让银行表内贷款的利率更加灵活,利率更加市场化,来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编辑:张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