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江西信丰:推行整改情况领导包片制

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做到分级负责,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出成效。

信丰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靠前监督,对联系单位、所在乡镇整改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同时,由4个县委巡察组采取联片监督方式,重点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分片区对16个乡镇纪委、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情况进行再监督,对监督情况采取定期汇总通报制度。

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职能,对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采取抽查监督的方式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对检查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启动问责追责机制。截至目前,对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9个乡镇纪委履职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对监督推动进展缓慢的6名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派驻各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督推动和整改情况实行领导包片制。即由委领导分别负责联系若干科室、乡镇,督促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抓实监督责任,通过相互对比、交流,促进整改工作见成效。目前对整改工作较滞后的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限期整改。(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