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央视记者探馆最大智能及高端装备展众多设备亚洲首发

经济网讯 为期6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本次博览会共吸引了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经济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邀各国企业参与,为各国开展贸易合作搭建了平台。

1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在本次进口博览会的3号馆和4.1号馆,涉及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航空航天、机器人等与工业生产最紧密的核心领域,在这其中有很多被誉为“大块头有大智慧”的高端装备是首次来到亚洲。

2

央视记者张雷:机床加工是在工业链条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家看就在我们旁边这台机器就是这次首次登陆亚洲的一个被誉为万能机床的设备。它可以生产出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大型高精尖设备中的传动核心零部件。

意大利帕马公司全球销售总裁马图兹马岱尔:这几天我们收到了很多订单,我们很高兴。在这次展会上我们是第一次把这个设备带进亚洲市场。中国市场巨大,我们想把我们的技术分享到这个市场。

同样在智能及高端装备馆,这架轻便的太阳能无人机也奉献了它的亚洲首秀。依靠太阳能这样的清洁能源这架飞机可以保持超长的飞行时间。而以太阳能作为动力的概念汽车、太阳能多功能遮阳伞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3

4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吕远:现在带有绿色清洁、环保概念的产品非常受大众受青睐,我们把全世界的薄膜技术拿到中国来,把它变成我们老百姓用得到的生活的产品,包括屋顶的瓦,甚至包括我们每个个体的背包,都可以成为我们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抓手。

作为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汉能携旗下德国Solibro公司、美国MiaSolé公司、美国Global Solar Energy公司及美国Alta Devices公司的薄膜太阳能高端制造装备及产品、组件、解决方案亮相,展位面积达512㎡,集中展示了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应用于各领域的优秀成果,从能源的底层架构出发为生态城市和绿色生活的打造提供了专业而崭新的破题路径。

汉能本次重点展示的产品涵盖了薄膜太阳能芯片、靶材、大型高端装备以及覆盖人们生活”住用行”移动能源产品等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展现,并将创新成果与展台的构造相结合,给予参展观众以身临其境的实景体验。

汉能2009年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多年来积极投入与研发先进薄膜太阳能技术,打造了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组件生产和应用产品开发等全产业链,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技术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开启了一个以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核心的移动能源时代,并挖掘了广阔的移动能源蓝海市场。(邹锡兰)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