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火车上行李被错拿 民警借力微信解忧

经济网讯 3月30日,由东莞东开往成都方向的T128次列车运行在吉安至南昌区间,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接16号车厢8号上铺旅客曾某(男,湖南省双峰县人)求助:其放在卧铺行李架上的黑色背包不见了,内有重要工程合同,手提电脑,手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等物品。

民警接到曾某求助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现场调查,民警发现现场遗留一类似黑色背包无人认领,经清点,内有衣物,书籍和学生用品若干,通过访问列车工作人员,初步判断系在吉安站下车的同车厢9号上铺旅客误将曾某背包错拿。民警将上述情况迅速上报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协助查找9号上铺旅客信息。

经联系该旅客邓某(男,江西吉安人),其当时由于刚睡醒列车就到站了,匆忙之中,误将行李架上曾某的黑色背包拿下车,出站后才发现不是自己的背包,邓某正着急,突接到民警电话,在民警的协调下,曾某和邓某互加微信,通过视频聊天确认双方物品,并互留地址,商定由快递互相邮寄对方背包,最终物归原主,曾某被民警热心为旅客解忧的行动所感动,当场书写感谢信一封,以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敬意。(黄斌 曹有群)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